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襄城县法院五项举措提升廉政教育功效

  发布时间:2018-01-18 09:18:47


    襄城县人民法院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多举措促进干警廉洁自律,夯实纪检监察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司法。

    深入开展廉洁教育活动。通过本院官方网站、电子大屏幕、襄法工作群、襄法共产党员群、襄法苑等载体,全方位、立体式深入开展干警廉洁教育活动,还通过党组会、院务会、支部会、周一晨会等多种平台,组织干警对党纪条规及其他关于反腐倡廉文件规定的学习,坚持为全院干警及支部上廉政党课常态化,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的动力。组织干警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专项知识测试活动,以考促学增强党员干部“司法廉洁意识”,不断增强干警的党性修养。

    敲响廉洁纪律工作警钟。不断规范司法行为和法官与律师、当事人关系,通过经常性的敲警钟、亮红灯,使全体干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善于把准教育时机,特别是在重大节假日等容易发生违纪违规现象的特殊时期,及时组织干警学习各项自律规定,提出具体廉洁要求,防止接受吃请、送礼、受贿和参与赌博等现象发生。对新提拔干部、新任命法官、新入职干警,组织学习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打下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

    牢记宗旨意识助力宣传教育。组织干警收听收看党风廉政建设电教片、微电影、廉政戏剧等。先后组织干警观看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永远在路上》,大型廉政戏剧《张伯行》,廉政微电影《守望》、《红包》、《审批》等,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意识。坚持“三会一课”常态化,进一步增强了干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充分发挥外部监督模式。通过信息公开系统、襄城县法院网页、电子举报箱等方式拓展外部监督的范围,积极主动接受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并定期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对法院工作和干警的意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和特约监督员的作用,确保监督有实效。

    注重日常监管树良好风尚。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模范遵纪守法,自觉维护人民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通过开展岗位廉政教育、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全院干警牢固树立依法办案,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思想意识。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弘扬廉荣贪耻、健康文明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黄佳莹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786963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