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执行攻坚 -> 执行典型案例

河南魏都:打赢节前最后一场执行仗

  发布时间:2018-02-22 16:07:40



鼓舞士气,整装待发


拂晓出击,奔赴执行路


文明执行,耐心释法


银行转账,全额履行

    清晨的寒风挡不住执行路上的步伐,2月14日是春节假期前最后一天上班时间,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在早上6点钟已集合完毕,整装待发,决心打赢节前最后一场执行仗。

    “我们有生意上的来往,虽然这个判决我败诉了,但他也欠我的有钱,我还准备起诉他呢!”在被执行人张某家中,面对突然而至的执行干警,张某诉苦。“如果申请人欠你的钱,你可以另行起诉他,但法院的判决必须履行。”执行干警不急不躁,耐心讲法释理。最终,张某被带回法院后,履行部分执行款后,和被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我昨天才第一次去案件的承办法官,对他讲了案情和被执行人状况,没想到今天法院大执行活动,法官就按照我说的线索找到了被执行人,现在被执行人已经给了我5万元,我也和他达成了和解。”拿着5万元执行款,申请人关某满脸惊喜。

    年末岁尾,正是抓“老赖”的黄金时间。借此有利时机,魏都区法院对长期未执解案件特别是涉民生案件先后开展了11次突击执行活动。此次执行活动该院共搜寻到被执行人6名,涉案标的89万元,实际履行24万元,对3名被执行人进行拘留,另外3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可谓是站好最后一班岗,打赢最后一场执行仗。

责任编辑:黄佳莹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794111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