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许昌法院:再掀执行高潮,打响“百日执行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5-14 16:33:46





    5月4日下午,许昌法院“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自5月1日至8月10日,在全市法院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穷尽执行措施,规范执行行为,全面推进执行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有效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据了解,活动期间,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每个月将组织一场网络专场拍卖会,对于价值10万元以下,双方当事人对价值达成一致意见的标的物,不再进行评估鉴定,直接进入网络拍卖程序。

    对隐匿财产、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法院将加大惩戒力度,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该曝光的曝光,该上“黑名单”的上“黑名单”,构成拒执犯罪的坚决依法打击。

    对“钉子案”和“骨头案”,法院将邀请县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对现有的111起涉公职人员案件、21起涉政府部门案件和6起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其他特殊被执行主体的案件,法院将采取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向其上级主管部门通报情况等强有力的措施,争取应结尽结;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申请人家庭困难的涉民生案件,法院将依法对申请人予以分类救助。

    活动中,许昌法院还将积极与公安、金融、工信、发改委等联动部门协调配合,利用“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联合惩戒机制执结一批案件。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加强对专项活动的监督指导,对工作推进不力、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法院,予以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杨亚菲    

文章出处: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786881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