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许昌中院“六一节”为孩子们送上节日大礼

  发布时间:2018-06-12 09:19:59








    为积极推进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工作,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普法宣传活动,6月1日下午,许昌中院为来访的许昌市实验小学60余名小学生送去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下午三点半,一场以“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召开,许昌中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王来斌庭长向到会媒体和师生代表通报四起校园欺凌和暴力的典型案例,就许昌法院近年来关于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开展的相关工作向媒体进行了通报,并向学校、家庭、媒体等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联合起来共同做好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共建平安校园工作。

发布会结束后,法官们根据来院学生们的年龄、知识结构、认知能力的不同,送上了精心准备宪法、七五普法青少年法治读本、法治宣传漫画书等,教育学生们时时学法,学会随时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随后,受邀学生老师和家长,在法官引导员的指引下,依次参观了法院的文化长廊、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等工作场所。在诉讼服务中心,引导员给学生们详细的讲解了诉讼须知、诉讼流程,让学生们对法院工作有一个初步感性的认识。在审判法官组织学生们开展体验式普法活动,引导学生们认识法袍、法锤、审判台等的法律文化和意义,让学生们试穿法袍、敲法锤,尝试做一名“小法官”。

活动中,法官与孩子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针对有些学生对法院工作的好奇以及对法律知识的理解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平时严肃的法官们去法袍、走下审判台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一一回答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为学生们释疑解惑

许昌中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法官助理郭晓峰说:“通过这样的现场交流和体验式普法,我相信,一定能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法治的种子,这颗种子生根发芽,慢慢开花结果,一定能长成一棵棵法治建设的参天大树”。 

责任编辑:孟俊克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793731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