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许昌法院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8-08-08 17:45:04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许昌两级法院积极行动,以审判为中心,多措并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许昌两级法院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门抽调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专职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并根据法院实际情况,专门研究批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经费,从人、财、物等各个方面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有力保障。

    为确保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审判质量,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专门组织全市刑事法官认真学习《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的实施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并邀请最高人民法院资深刑事法官莅许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刑法适用”专题讲座,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重要的思想指导、理论依据和实践遵循。“我们还不定期组织到基层法院开展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调研活动,定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交流,探讨复杂疑难问题,指导基层法院明确政策法律界限,准确适用法律,牢牢把握好专项斗争的正确方向。”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此之外,许昌两级法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并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微博、网站及其他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涉黑涉恶相关法律知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据统计,截至目前,许昌两级法院受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5起,其中1起已审结,19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零六个月至两年零四个月不等的刑罚,沉重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许昌两级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检察等部门配合,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牛丹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788863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