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普法园地 -> 普法园地

耐心执法促执行 邻里矛盾终得解

  发布时间:2018-09-17 11:06:49





    “这样一弄,不仅问题解决了,俺以后出门也方便了。老是让恁来,真是辛苦了。”9月12日,申请人李某门前道路问题得到解决后,对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连连称赞。

    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张某本是前后邻居,张某家在北边,大门朝北,门前有一条东西大街;李某家在南边,大门朝东。门前有一条村镇规划的南北道路,通向村中心大街,路面宽五米。但是张某在这条规划道路上栽种了7棵杨树,还建了个大便池。大便池建在李某家门边,粪便经常外溢,李某一家不仅出行不便,而且环境很差。

    树木和便池严重影响李某的生活,多次协商未果后,李某将张某诉至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灵井法庭,法院判决张某将李某门前一侧通往东西大街道路旁栽种的所有树木和所建的大便池等一切附属物清除干净。判决生效后,张某拒绝履行,案件转入执行阶段。

    承办法官在接到案件后,前往当事人家中实地调查并联系村委会、司法所、派出所调取之前的调解记录,但双方各持己见,无法沟通调解。考虑到案情简单,且矛盾双方有良好的邻里基础,双方当事人年纪偏大,为解决问题,该院执行法官一行前往张某家,对粪池进行了掩埋。处理粪池问题时,张某未提出异议,但是在执行法官离开后,张某又将粪池挖开。

    多次执行完毕后又出现反复的情况,为彻底解决问题,法院执行局局长李建杰与当地乡镇司法所、村镇进行沟通协调,决定将李某门前的道路进行整体填铺,保证案件顺利执结并不再反复。

    9月12日上午,两车煤矸石送达张某家路口,一辆铲车将张某门前道路进行了整体填铺。这不仅解决了粪池的掩盖问题,又硬化了道路,方便出行。至此,案件得以圆满解决,村民连连称赞。

责任编辑:牛丹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794448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