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许昌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纪律方面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0 11:19:24





    9月15日,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纪律方面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全市两级法院院领导,审判、执行和审判管理部门全体干警、聘任制书记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宝生主持。

    会上,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军通报全市法院干警审判纪律方面违法违纪典型案件情况;优秀员额法官代表宣读《严格遵守审判纪律、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倡议书》;优秀执行员代表宣读《着力规范执行、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倡议书》;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作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全市法院干警特别是员额法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扎实推进审判执行方面以案促改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认真自查自纠,做到以案促改。按照《实施方案》和会议要求,认真剖析审判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挖问题根源,提出切实具体的整改措施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审判质效,真正达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防,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的目的,确保审判纪律方面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要强化问责追究,建立长效机制。强监督才能树新风,严处理才能儆效尤。全市法院干警要真正把审判纪律内化为办案准则和行为习惯,真正做到严守审判纪律、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审判质效,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迅速适应和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牢固树立违反程序就是违法的办案理念,以通报的案例为戒,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决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真正做到严守审判纪律,规范司法行为,确保审判纪律方面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牛丹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794696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