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送法进校园 温暖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8-10-22 09:47:53







    10月18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部分干警志愿者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建民的带领下,走进建安区河街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 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学生们赠送了装有医疗急救包、《青少年公共安全防御与自救》绘本、学习文具套盒的安全书包,还为他们送去了精心挑选的200余本包括中外名著、国学经典、中国历史、校园小说、童话故事等在内的课外读物,希望同学们能够读好书、多读书、好读书。  

    活动期间,中院负责“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志愿服务项目的干警姚永丽为学生们送上一堂精彩的法制课。课堂上,每人手中都有一本普法口袋书。姚永丽法官从两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法律知识。一是有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的法律规定,通过引用具体的法条,让同学们知道哪些行为是法律要处罚的,哪些权利是法律要保护的;二是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让他们远离违法犯罪,健康成长。姚永丽法官结合审判实践中出现的具体案例,引导同学们思考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并就如何加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做出了讲解,教育未成年人要尊法守法,遇到危险时保护好自己。同时,要正确面对生活中出现的困难和挫折,增加心理抗压能力。

    近年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领全体干警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和公益事业。今年,许昌中院志愿服务队“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项目更是在许昌市首届志愿者服务大赛中获得铜奖。为学校学生送法、送温暖、献爱心,是许昌中院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实在在的行动,这体现了法院人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牛丹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794241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