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普法园地 -> 普法园地

欠钱不还开奔驰 扣押车辆没商量

  发布时间:2018-11-01 11:44:28


    近日,“老赖”任某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出击,依法对其名下一辆奔驰车进行扣押。下一步,法院拟对扣押车辆启动评估拍卖流程,拍卖所得将用于履行判决义务。

    据悉,任某、赵某系朋友关系。2016年6月27日,任某向赵某借款12.3万元用于做生意的周转资金,并签有为期一年半的借款合同。合同到期后,赵某便按合同要求向任某所要借款,任某一直以资金紧张为由拖延还款。迫于无奈,赵某将任某起诉至法院。2018年6月20日,法院依法审理判决:任某返还赵某借款。法院判决生效之后,任某仍未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履行。

    2018年10月15日,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打电话与任某沟通,任某表示自己会想办法筹钱。但之后就不再接听法官电话,也始终没有支付欠款。执行法官通过财产查控发现任某名下拥有一台价值不菲的奔驰车。经过执行法官的前期摸排,10月29号锁定任某驾驶该奔驰车并将该奔驰车停靠在了许昌市某停车场。承办该案件的执行局执一庭庭长岳豪远果断作出部署,组织调集执行干警火速奔赴该停车场,顺利找到了正欲驾车离开的任某,该车也被顺利扣押。

    执行法官岳豪远说:“扣押车辆只是第一步,我们将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如果被执行人依然置若罔闻,法院将对该车辆进行评估拍卖,一定会想办法将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牛丹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791427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