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鄢陵县法院邀请省人大代表见证集中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07 09:41:33







    11月6日清晨6时,冷空气夹杂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让初冬的鄢陵显得格外湿冷。斜风冬雨打在脸上,更是让人感到刺骨的凉意。

   冷雨寒晨,最是适合闭门不出窝在家中。而这当然也是利用恶劣天气作掩护,趁“老赖”放松警惕,将其抓捕的有利时机。许昌市鄢陵县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延军的带领下,按照既定部署,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此次行动特邀省人大代表刘春真现场见证执行。

    清晨6时40分,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郭某所在的只乐镇某村。郭某因借款纠纷长期躲避执行。执行干警敲开门后,将正在睡觉的郭某带回法院。

    9时20分,鄢陵县某商场刚刚上班。为了不影响商场正常营业,两名执行干警来到商场二楼,与相关负责人沟通后,将正在打扫卫生的被执行人陈某带离商场,社会效果反映良好。现场见证的省人大代表对法院的人性化执法表示点赞。

    此次执行行动历经4个多小时,辗转6个乡镇,寻找被执行人6案6人,拘传5人。见证执行的省人大代表刘春真对执行干警规范严谨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为执行干警们所付出的艰辛不易表示理解。在亲身经历了“门难进、脸难看、人难寻”的情况后,在赶赴下一个执行地点时,刘春真感慨万千:“从早上6点到现在,一口水没喝,一口饭没吃,让我切身感受到执行工作的难度。执行干警们为工作早出晚归,不畏艰难,非常不容易。我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很受感动!”她希望法院这样的集中执行行动常态化,能有效地威慑到“老赖”们,促进诚信社会的建设。

    该院通过邀请人大代表监督见证执行行动,进一步扩大执行效果,让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提高执行工作的社会参与度,使社会对法院执行工作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牛丹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788832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