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旁听庭审 以案学法

许昌中院邀请在校大学生旁听庭审

  发布时间:2018-11-08 17:04:45





    “我宣布,现在开庭!”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审判长宣布开庭。

    11月5日上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三审判庭审理了两起民事案件,一起是关于建筑工程分包合同纠纷案件,另一起是民间借贷案件。来自许昌学院法政学院的140名学生应邀参加旁听。

    法庭上,整个庭审过程严谨而有序。上诉人宣读上诉状并出示有关物证,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事实、证据的认定发表了各方意见。在场的大学生认真聆听,不时做着记录。

    庭审结束后,该校带队老师表示:“许昌中院多次为我校法政学院学生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让同学们能够近距离接触法庭。这有利于他们将课堂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审判实践结合起来,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本次旁听案件审理提升了我们分析和解决实际案件的能力,也让我们学习到了不少民事审判方面的知识。这也提醒我们在走上工作岗位后,一定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近年来,许昌中院积极推进阳光司法,不断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和合作,多次邀请在校大学生走进法庭参加旁听,通过“零距离”接触法庭的方式,为学生们提供学习的机会,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牛丹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883692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