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以案释法

爬房顶 反锁门 “老赖”奇招用尽依然被拘传

发布时间:2019-05-10 15:21:47


    为保证金融债权安全,维护辖区金融秩序平稳有序发展及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5月9日早晨6时,当人们还沉浸在睡梦中时,许昌市鄢陵县人民法院15名执行干警已经集合完毕,拉开涉民生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的序幕。

    6时20分,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张某家门口。张某的妻子称她马上起床开门,请干警们在外面等候片刻。正在此时,干警们突然发现房顶上闪过一个人影,原来是张某想爬上自家房顶准备溜走。在干警反复劝说后,张某从房顶下来,并被当场拘传。

    在鄢陵县城某小区,执行干警赶赴被执行人刘某住所。但是当说明来意后,被执行人却拒不开门。经过商讨,干警们研究决定找开锁公司强制开锁。在开锁人员到达现场期间,执行干警积极向被执行人说明案件情况,一直努力说服他主动打开房门,配合执行工作,但被执行人拒绝配合。直到开锁人员到达现场,被执行人仍未将房门打开。开锁人员表示,房门已从里面反锁,无法实施技术开锁,只能强行开锁。此时执行干警仍在不断地和被执行人沟通,但被执行人依然闭门不出。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开锁人员强行打开房门,干警们将被执行人押上警车,带回法院。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出动警车4辆,警力15人,拘传被执行人6人,其中司法拘留4人,达成和解3件,涉案标的50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787058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