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许昌中院迎来“追梦”小法官

发布时间:2019-08-14 09:08:43









    8月12日下午,一群来自学府街小学等市直小学的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准时等候在许昌中院立案大厅的门口,等待着法官送给他们的“暑期特别礼物”。

    在法官的带领下,孩子们整整齐齐坐在旁听席上,听法官叔叔阿姨讲授法庭、法袍、法槌有关知识,感受法庭的庄严和神圣。

    随后,孩子们排队上台体验当“小法官”。法官引导孩子们坐在指定位置,帮孩子们穿好法袍,让孩子们做好“审判长”、“审判员”及“当事人”,告知他们的权利和义务,并悉心普及法律知识,在孩子们小小的心中埋下法治的种子。

    据了解,将6岁以下的孩子纳入到法治教育对象中 ,践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的伟大工程是这两年许昌中院开展对青少年普法活动的有效尝试。为此,许昌中院创新普法模式,选取孩子们易于接受的漫画、案例等,将法律转化成生动有趣的生活语言与孩子们沟通交流,力求普法效果最大化。

    活动的最后,法官为孩子们发放了普法口袋漫画书,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并解答疑问。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786690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