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以案释法

小伙设免费游戏代练陷阱 骗取微信账号后群发“借钱”

发布时间:2019-09-12 09:35:56


    如今,微信已越来越与人们生活密不可分,但人们在享受微信带来的种种便捷服务时,也应提高警惕,谨防有人利用微信诈骗。90后小伙邵某就是以免费代练为幌子,骗取网络游戏玩家的微信账号和密码,向其微信群内的亲友借钱。

    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邵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邵某不服,提起上诉,近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案发经过

    邵某家住广东茂名市农村,初中毕业后,跟着亲友干装修。但邵某嫌当装修工人太累,工钱也不高,急于挣钱的他得知同村几名村民冒用他人微信诈骗(这几名村民后均被抓获),便现学现用,一展身手:2018年7至9月份,邵某在“王者荣耀”游戏内发布免费代练游戏的虚假信息,骗取被害人的微信账号及登录密码后,冒充被害人向被害人微信好友群发信息“借钱”,以此达到诈骗目的。

    经查明,2018年7月30日,邵某登录邹某微信账号,冒充邹某向群内亲友借钱,共骗取邹某微信好友六人计4724元。2018年9月5日,邵某登录彭某微信账号,骗取彭某微信好友两人共3000元。

    案发后,邵某家属代邵某向邹某和彭某赔偿损失,取得了其二人的谅解。

    审理结果

    魏都区法院经审理认为,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邵某当庭认罪态度较好,且其家属已代其全部退赔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邵某不服,提起上诉,近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法官提醒

    审理此案的魏都区法院法官郑艳媛提醒大家,一定谨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游戏代练能帮助玩家快速提升游戏角色级别或者获取高级装备武器,正常情况下,都是要收取费用的,而免费游戏代练这种不掏钱的“好事”本身就让人怀疑。一旦受害人轻信诈骗者的话,将微信账号及登录密码告知诈骗者,诈骗者在登录微信后,会将账号与自己控制的手机号绑定,并修改登录密码。随后,通过微信向受害人亲友群发借钱消息。

    在此,法官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要保管好个人账号和密码,切勿轻易向他人泄露个人密码。同时,对于一般群众而言,如果有好友通过微信借钱,要冷静甄别,不要轻信任何文字信息的借款。最好电话核实,谨防被骗。第三,如果遭遇诈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案,以给警方提供最佳破案时机,尽快挽回损失。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794447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