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跨越山和大海,来一场“隔空对话”吧

发布时间:2020-02-13 16:06:12





    2月13日上午,当身在河南太康县的上诉人、远在黑龙江的被上诉人与身在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民四庭法官和书记员通过办公软件“云间”网上庭审系统连线开庭后,当事人激动地说道。

    这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案件双方当事人均在外地,本打算过完年来许昌参加庭审,但是受疫情影响,各地实施了交通管制,无法顺利到达许昌。当接到法官的电话得知可以远程视频开庭时,年近古稀的被上诉人连连称好,并一再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开庭。

    下午,法官们又通过网上庭审系统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该案在合议庭组成人员中一名审判员因疫情形势严峻所在小区被封闭而无法外出,且双方当事人均有新证据需要出示的情况下,利用“云间”网上庭审系统的证据交换功能最终实现了远程举证、质证。

    当天审理的两个案件都是通过网络现场进行的法庭调查、证据交换质证、法庭辩论、法庭调解、最后陈述、笔录核对以及签章等各个步骤,两个案件庭审过程都流畅有序、语音清晰,两场同步录音录像的互联网跨地域庭审顺利结束,当事人对这样的开庭方式均表示非常满意。

    “身为一名法官,虽然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是通过互联网审判系统,我们可以奋战在守护公平正义的第一线,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与人民群众同舟共济,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民四庭庭长胡琰峰说。

    据了解,在许昌中院,这样的远程视频开庭已经成为了疫情防控时期审判工作的常态,不仅有利于防止疫情蔓延,又可以避免案件延期,减少当事人诉累。下一步,许昌中院将进一步大力开展网上立案、网络庭审、微信调解、网上查控、网上拍卖等工作,确保当事人诉讼权利按期实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高效有力的司法服务。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883787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