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四项措施,全力推进疫期审务督察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0-03-10 08:39:23



    连日来,为促进疫情期间严格、公正、廉洁、文明司法,保障全市法院干警生命健康安全,市中院监察处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两级法院审务督察工作。

    一是采用远程审务督察监控系统对机关人员出入管理、体温测量、卫生消毒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为全体干警的生命健康提供安全保障;二是提取大数据,实时掌握河南“移动微法院”和许昌法院诉讼服务网网上立案数据及“移动微法院”、“云间”网上庭审系统、自建平台网上开庭数量和诉讼服务网、阳光送达平台、电子邮件送达等电子送达数量,坚决杜绝以疫情严重为由拖延办案办公的现象;三是通过线上旁听网络庭审等方式,对司法人员是否严格遵守《法官行为规范》等文件中关于出庭着装、司法礼仪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进行督察,树立人民法院、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四是畅通网络、电话、短信等渠道,为群众举报疫情防控期内违法违纪问题提供便捷的举报方式,对举报线索进行认真梳理核实,坚持一查到底,坚决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纪检监察的‘云参与’在无接触的情况下保障了庭审的公正性,促进了防疫措施落到实处。今后,我们将继续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地开展审务督察工作,全力保障法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该院监察处负责人表示。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793990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