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月例会,说啥了?

发布时间:2020-09-22 10:04:28





9月14日下午,许昌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月例会。许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出席会议并讲话。两级法院相关院领导及执行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1-8月份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和执行信访情况。各基层法院汇报了未结涉黑恶执行案件、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超长期执行案件、执行信访等重点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依法规范高效办案是根本,用高质量的执行工作带动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持续提升;要加大繁简分流机制建设,摸清小标的案件底数,成立快执团队,集中清结一大批小标的案件。对于重大疑难案件,以柴长安等人重大涉黑案的执行为经验,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合理配置资源,使质效指标不断提升;要推动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配齐配强硬件设施和人员力量,充分发挥指挥中心在执行工作中内外联动、综合指挥的“执行中枢”职能;要深刻认识到涉黑恶执行案件既是执行工作重点更是重大政治任务,将涉黑恶案件的执行放在首要位置,毫不松懈高位推进;要积极借鉴鄢陵、魏都等法院在执行工作协调推进、涉黑恶案件办理、涉执信访化解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努力提升工作水平。

会上,韩玉芬全面分析了当前优化营商环境大局下执行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就如何立足大局、着力重点,切实提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做了三项具体工作部署:一是着力转变理念,做企业的“贴心人”。在执行工作中全面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全面排查梳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深入重点企业调查走访,高效办理“四个一百”重点企业反映问题,切实解决企业困难。二是着力用活措施,做企业的“服务人”。灵活运用查封冻结等执行措施,遵循比例原则,尽可能在依法的前提下降低查封对企业的影响,严禁超标的查封。审慎限高和纳入失信,既要发挥纳入失信的惩戒高效化解一批涉民营企业案件,又要慎重纳入失信降低对企业经营的不利影响。三是着力破解难题,做企业的“护航人”。聚焦执行合同平均用时等核心评价指标和影响指标提升的难点,进一步降低民商事案件裁判生效后执行立案时长,压缩案件办理平均用时,提高结案规范性,逐步建立涉民商事案件的“快立、快执、快结”绿色通道,依法规范高效办理涉民营企业执行案件,促进核心评价指标不断提升。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786709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