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定了!2021年,许昌法院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1-03-07 15:42:15


    3月3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暨全市法院工作视频会议。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会上,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玉峰宣读了表彰文件,对2020年获奖的许昌两级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隆重表彰;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院党组成员张军传达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并做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各党组成员和基层法院院长向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

    韩玉芬指出,2020年,全市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法院的监督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职责定位,统筹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

韩玉芬表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政治建设、服务大局、办案质效、为民举措、基础设施、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采取有效举措努力加以解决。

    韩玉芬要求,2021年,许昌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目标,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常态化、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多元化解纷机制、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为重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重点要开展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以政治建设高质量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要以依法履职高质量保障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三要以司法办案高质量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以司法为民高质量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五要以改革创新高质量激发法院工作活力;六要以基层建设高质量夯实长远发展根基;七要以队伍建设高质量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治院的使命担当。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879351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