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原法治大讲堂,为民事审判业务“充电”!

发布时间:2021-06-01 08:31:46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审判业务,切实提升审判质效,5月26日上午,许昌中院组织分管民商事审判工作的院领导、审判委员会委员和有关业务部门干警参加“中原法治大讲堂”第二十一期视频讲座,共有42名干警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副庭长陈宜芳主持。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审判长、二级高级法院张纯主讲。张纯以“新民间借贷司法解释若干问题”为题,介绍了司法解释修正过程,讲解了司法解释修正的主要内容,包括利率的修正及相关问题、合同效力问题、主体范围问题、新旧司法解释衔接适用问题,针对司法实务中其他重点、难点问题,张纯解读了一般保证人的先诉抗辩权问题、民间借贷案件的事实审查。

在审判实务中,民间借贷案件数量多,审理难度大,干警们认为,通过参加讲座,加强了审判交流,很好地统一了裁判尺度,要及时消化吸收所学新知识,运用到审判实践中去,在深入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努力为推动许昌经济社会良性健康发展,持续增强市场主体的发展动力和活力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794657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