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许昌法院 -> 基层法院

建安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7-01-31 11:46:07


    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由2017年元月撤县设区而成立。原许昌县人民法院始建于1952年,前身是许昌县民主政府司法科,2014年搬迁至许昌新区镜水路与魏庄街交会处——魏庄街8号。该院管辖案件辖将官池、张潘、五女店、尚集、苏桥、灵井、蒋李集七镇,邓庄、长村张、陈曹、小召、河街、桂村、艾庄、椹涧、榆林九个乡,面积1002平方公里,人口80万。

    该院现有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125人,设31个部门,其中5个派出法庭。年均审理和执行各类案件7000余件。近年来,该院在当地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及上级法院的指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要求,以服务大局为己任,以公正与效率为主题,以司法改革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基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严厉惩处各类刑事犯罪,依法调节平衡多种利益,保护公民合法权益,审判和其他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2014年以来,获全国诉调对接试点示范法院、河南省先进基层法院、荣立集体二等功,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连续4年群众满意度测评稳居全省基层法院先进行列。刑事审判、行政审判、执行、信访、信息化建设、调研、法制宣传、公文处理、司法行政等单项工作分别受到省高院表彰。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起点、新期待,建安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努力争创公信型、文明型、廉洁型、创新型法院,以高昂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奋发的姿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认真履行审判职责,为建设一个富有实力、充满活力、彰显魅力的美丽开明幸福新建安,创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和高效权威的法治环境。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794394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