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前夫独吞征地赔偿款 前妻起诉讨要获支持

  发布时间:2014-05-29 16:10:30


    家住魏都区某社区的一对夫妻在协议离婚后,原本相安无事,可后来社区发放的几笔征地赔偿款又让已劳燕分飞的两人反目成仇,直至诉诸公堂。2014年5月21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案件,依法判决有点贪心的“丈夫”返还前妻及女儿征地款共计62000元。

    同为80后的大林(化名)与小丽(化名)原是夫妻关系,二人育有一儿一女。2010年,二人因家庭琐事导致感情破裂,遂协议离婚。离婚协议约定婚生女归女方抚养,婚生子归男方抚养,双方互不支付抚养费,无其他债权债务。

    离婚后,二人各自开始了新的生活,但后来因征地款的归属让这对昔日的夫妻又开始起了新的纷争。在二人离婚后,二人所在社区先后向大林、小丽及其子女共四人发放了三次征地赔偿款。三次合计每人31000元,共计124000元,而这124000元均由大林领取。在得知发放征地赔偿款的消息后,小丽曾多次向大林索取属于自己和女儿的那份征地款。但小丽的要求却均遭到了大林的拒绝。无奈之下,2014年2月,小丽以自己和女儿为原告将大林告上了法庭。小丽在诉状中称,社区发放给四人的征地款大林无权全部领取和占有,属于自己和女儿的那份征地款大林应返还给自己和女儿,故请求法庭判令大林返还自己的征地款31000元,返还女儿的征地款31000元。诉讼费由大林承担。

    而面对前妻的诉求,大林既未到庭参加诉讼,亦未提交答辩状。

    魏都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原告小丽与被告大林离婚后,其居住的社区向原被告及其子女发放的征地款属4人分别所有。被告大林领取并占有二原告的征地款不还的行为构成侵权,被告大林应予返还。二原告请求合法,法院予以支持。故依照《民法通则》相关规定,判决被告大林返还小丽征地款31000元,返还其女儿征地款31000元。案件受理费1350元由被告大林负担。

                        

责任编辑:李一静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787087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