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媒体看许昌

她们,用母爱传递真情

发布时间:2015-05-11 10:21:43


     3个孩子的“法官妈妈”

    □记者井春冉通讯员娄玉谦

    “得到别人的关爱是一种幸福,关爱别人同样也是一种幸福。”这是崔丽霞常说的一句话。现年36岁的崔丽霞,是禹州市人民法院范坡法庭庭长,也是该院法官爱心联盟秘书长。2013年以来,崔丽霞一人就认养了3个孤儿,为此,她被辖区群众和同事们亲切地称为“法官妈妈”。

    “妈妈又来看我们了!”今年1月12日,正在村里玩耍的9岁男孩儿张梦远,一抬头就看到崔丽霞出现在通往自家的小路上。小小的他立即叫上妹妹张梦帆欢快地迎上前去,两个孩子一左一右拉着崔丽霞的手笑着往家里走。

    家住禹州市范坡镇张楼村的张梦远、张梦帆兄妹俩是一对龙凤胎,也是一对苦命的孤儿。2005年8月,在兄妹俩出生前的3个月,父亲不幸死于一场交通事故,母亲因不堪生活的重压,在生下他们两个月之后外出再也没有回来。两个孩子只有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境十分困难。2013年禹州市人民法院开展了“一村一法官”活动,走访时崔丽霞听说这对兄妹的不幸遭遇后,多次到其家中看望。时间长了,兄妹俩就把崔丽霞当成了自己的妈妈,而崔丽霞也主动承担起了家长的义务,每个月都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钱给两个孩子购买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

    2013年12月份,崔丽霞在办理范坡镇娄庄村70多岁的何某某到范坡法庭申请宣告女儿何某失踪的案件时,发现了孤儿小刘轩。原来,13岁的小刘轩父亲早在2009年5月就因肺癌身亡,其母亲何某精神失常,2009年10月外出后下落不明。小刘轩只能跟着年迈的外公一起生活,雪上加霜的是外公何某某也患上了肺癌,肺叶被切除三分之二。崔丽霞对何某某及其女儿家的遭遇非常同情。为帮助刘轩能够长大成人,她决定认养这个孩子。一年多来,崔丽霞和其他爱心联盟成员一起多次看望刘轩,定期给他送去生活费用。

    崔丽霞经常过问3个孩子的学习情况,给他们买学习资料,并辅导他们学习功课。每逢3个孩子过生日,崔丽霞都会给他们买生日礼物,让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享受生日的快乐。逢年过节,她还把3个孩子接到自己家生活,并让他们跟自己的儿子同吃同住。现在,崔丽霞已成了3个孩子最亲的人。在孩子心中,崔丽霞就是自己的妈妈。

    崔丽霞用自己的爱心和善举,谱写出了一曲人民法官为民、便民、爱民之歌,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受到了最高法院副院长江必新、省法院院长张立勇等领导的亲切接见。由于成绩突出,崔丽霞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并被授予“全省法院保护三留守人员合法权益”先进个人、全省法院“优秀共产党员”、“许昌市优秀志愿工作者”、“许昌市法院系统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孟俊克    

文章出处:人民法院报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882258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