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以案释法

盗口香糖送亲友与牌友 图一时虚荣获刑七个月

  发布时间:2018-03-09 15:46:33


    在外地打工的男子王某回家探亲时,囊中羞涩的他在虚荣心的驱使下,到大型超市专偷口香糖,赠与亲友与牌友。他的这种愚蠢行为虽赢得了一时的好人缘,却为他带来了牢狱之灾。3月9日,王某被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今年45岁的王某曾因盗窃两次被判刑入狱,刑满释放后,他一直在外地打工。2016年10月,王某回家探亲,想要去看望许久不见的表姐,但苦于两手空空,囊中无物。在虚荣心的驱使下,他走进许昌一家大型超市,一次性盗窃了价值400元的8大盒口香糖作为礼物送给表姐。不知缘由的表姐收到礼物后很是欢喜,对王某赞赏有加,这也是王某第一次享受到因为盗窃口香糖带给他的虚荣。2017年6月,王某在第二次返家探亲时,游手好闲的他来到牌场,为给自己挣些“脸面”,他又到超市盗窃了6大盒口香糖,价值534.6元。把口香糖分赠给牌友们之后,王某再次享受到了别人对自己不一样的态度。四个月后,他第三次来到该大型超市,盗窃了7大盒价值976.5元的口香糖作为礼物赠与他人。

    案发后,王某的亲属已代替他退赃4046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王某刑罚执行完毕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根据王某家属已代其退赃的事实认定,法院遂做出以上判决。

责任编辑:黄佳莹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895451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