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执行异议+远程视频,正义与效率并存

发布时间:2020-02-14 16:00:52





    “本想着疫情防控呢,案件没法办理,这一拖都不知道多长时间了,没想到还能通过网络解决纠纷,又方便又快捷!”2月14日,刚参加完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远程视频案件办理的当事人杨某激动地说。

    这是一起因业主购买房产被查封而引发的执行异议系列案件,牵涉的当事人多,群众情绪激烈,但因疫情影响,无法到法院解决纠纷。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切实防范疫情,许昌中院第二巡回审判庭通过微信视频方式审查办理案外人杨某某等人与原告河南某建设公司、被告长葛某置业公司案外人执行异议系列案件。

    上午9:30,“线上”办案准时开始,当事人和委托诉讼代理人足不出户将证据推送到“线上”,有条不紊地完成了举证质证,充分表达了自己的异议请求和答辩意见。11:50,“线上”执行异议审查顺利结束,书记员将笔录以PDF的形式上传到微信群内,由当事人及诉讼参与人核对确认。

    “运用网络视频方式审查办理执行异议案件尚属首次。‘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借用科技力量,积极推行有事‘网上办’、开庭‘不见面’,让当事人不用跑腿,在‘线上’敞开心扉,打开‘心结’,在家享受细心周到全面的诉讼服务。这种网络办案方式既方便了群众和当事人,又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量,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政治本色和担当精神的生动实践。”该案审判长徐晓勇说。


关闭窗口

地址:许昌市前进路中段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929115  
您是第 4794734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